每天忙得我头晕眼花、睡眠不足

(作者:中山英雄)最近,英国公投决定脱离欧盟之后,人民币兑美元跌至5年半来的最低点,日元兑美元却连续暴涨,牛气冲天,在日华人的春天也许就要来了。

我想带着娘子和孩子们出游欧美诸国,我和孩子们都是日本国籍去世界上大多数的国家都是免签证的,不过小娘子仍尚未加入日本国籍,结婚三年以上,夫妻恩爱,基本上符合加入的条件了,但是学习成绩极端优秀小娘子,如果以外国人的身份报考日本的难关国公立大学,则具有很多一般人享受不到优待,所以现在不宜过早的加入日本国籍。例如中国人要想考北京大学是一件很难的事情,而外国人报考北京大学则完全不同,不过中国的医学类学历在西方国家报考资格时会有诸多限制。三年前我与17岁的小娘子结婚之时,曾与其商议将来多生几个孩子,将来把孩子们培养出来,发扬光大我们的家族。不过后来,小娘子一直体弱,虽然复数的医生们都认为可以继续生产,但我已放弃了主动生育计划,决定把小娘子也当女儿来培养。

在日本私立大学医学部,每年需要学费千万左右,如果家里没有巨额资产,是很难维持,如果家里有多个孩子一起读医学部,那花费就更多了。日本与欧美国家不同,日本的国公立大学不仅仅是学费低廉,而且质量和信誉比私立大学还高,学费低廉,且可以减免。

我有意让小娘子及女儿们都成为医生,特别是成为妇产科医生,在日本或英美澳大利亚等诸国开业,日本的女性大都希望找女医生看病,可是日本的妇产科里大都是男医生。如果小娘子不能成为名医,希望她能成为一个优秀的助产师,至少希望小娘子能为小宝宝将来成为名医积累经验,先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。在日本有不少国会议员不少是律师,也有不少是医生,甚至还有几位是护士。在外国出生的,与在日本出生的从小在日本长大的是所不同的,不仅仅是语言等方面,像日本的外交部(外务省)或国防部(防卫省)一般不会录取在外国出生的归化者的。

小娘子最近家务几乎完全不能干了。我不得不每天拣小宝宝撒落各处的玩具,擦地板,擦桌椅,给宝宝洗澡、换衣,洗晒收整理衣服,换尿布,烧饭洗、切、做菜,洗碗,清洁,时刻提醒小宝宝注意用眼距离,每天忙得我头晕眼花,人手严重不足,我几乎天天睡眠不足,早晨真不想起床,小宝宝却精神抖擞,早早就醒了,一看妈妈不在身边了,就哇哇大叫,我还要想方设法的哄。

前几天,买了个一家之主专座,结果被小娘子和小宝宝先享受了。问娘子想不想做爱,小娘子总是说累,不过一旦有课,似乎风雨无阻,全身就有力气了,真是无语了。昨夜,小娘子主动说给你一次吧,结果等我忙完所有的家务,小娘子已经睡着了。

コメントを残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