识时务者为俊杰

今天,一38岁中国人厨师在东京的电车上说话,一65岁日本人会社干部嫌声音大,于是二人在站台上发生了争执,年轻的中国人随手一推,结果日本人一头就撞到电车上了,当场脑骨折,重伤,死活不明,中国人随后被逮捕了。对这件事情我的看法是:“识时务者为俊杰。”

以前曾发生过一事情,一年轻的日本人在一块空地上停车,一日本老人觉得这是其私有土地,侵犯了自己的利益,于是发生了争执,结果日本老人被当场打死了,年轻的日本人被逮捕了。

我在街头抗议儿童相谈所侵害人权时,竟数次遇到不识相的日本人主动找我挑衅,当时我正在怒火冲天,那些找我茬的人比我还弱得多,我只要一下子足以当场送其去阎王,为了我的大事,当时我强忍了。

2018年4月29日于东京(中山英雄国际妇道育儿塾)

コメントを残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