抓住了机遇就改变了人生

 

 

人生最重要的绝对不是埋头苦干,拼命的努力,要善于及时的抓住机遇,每个人一生中都有很多的机遇,抓住了机遇就改变了人生,要注意及时的搜集各种有益的信息,向真正有经验有学问的人谦虚的请教,很多真正的学问书本上是找不到的。

中国和日本及各国都有各种各样的优惠的政策或规定,善于及时的利用这些政策和规定,会使你获得的意想不到的收益,甚至能完全改变了你的人生,远远的超越与你在同一起跑线的人们。

十几年前,有个在日华人向我咨询了二个小时,付了我大约一千六百左右人民币的日元咨询费,记得她当时还笑着对我说不敢对我多说话了,怕付不起咨询费。我根据她当时的具体情况,给她作了及时的指导,结果她每月得到了二万多人民币的日本政府补助,从此扬眉吐气了。其实在二十多年前,我当医生的时候,收入就远比这高,我总是喜欢自由及干有意义的事情,不在意金钱。

也是很多年前的事,有个在日华人遇到了麻烦,她咨询了好几个日本人和中国人的律师,总是不能抓住重点,我按她的希望电话相谈了一个小时,给了她一些建议,她付了八百左右人民币的日元,后来果然她平安无事了,再三要请我吃饭,我谢绝了。

还有更多的是免费咨询,我这个人办事认真,从来不会因为是免费咨询,而随意回答,一贯以如临于谷的认真态度,有的放矢,弹无虚发,百发百中。我也不是天生就是万事通,很久以前也曾有一些好的政策和规定我知道的晚了一些,对此我感到有些惭愧。

2018年12月6日于东京(中山英雄国际妇道育儿塾)

コメントを残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