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短暂,世事难以预料

img_6498

诸葛亮一生始终抱着“兴复汉室,还于旧都”的宏伟大志,他曾六出祁山,以图统一天下。然而,当他在占据五功县的五丈原,和司马懿相拒于渭水之时,竟然病逝于军中。

我虽雄心勃勃壮志凌云,一生始终希望能子孙满堂,并将儿孙们全部精心培养出来,领导东洋,造福人类。可是人生短暂,世事难以预料。人生旅途,今天我只能说我今日还活着在。

有些事情不能随意打比方,知道也不能随意说的,说了会有不好的结果,所以我也不方便打比方,不必要的泄露天机。我其实是不惧怕死亡的,只是害怕死得没有价值,只是希望能最大限度的死得有价值。

我一贯嫉恶如仇,路见不平,拔刀相助。害过我及我的亲人的敌人我时刻记着在,但我更以拯危济困、维护社会正义为先。

鱼,我所欲也;熊掌,亦我所欲也。二者不可得兼,舍鱼而取熊掌者也。生,亦我所欲也;义,亦我所欲也。二者不可得兼,舍生而取义者也。生亦我所欲,所欲有甚于生者,故不为苟得也;死亦我所恶,所恶有甚于死者,故患有所不辟也。圣人孔子有:“志士仁人,无求生以害仁,有杀身以成仁。”

我不知道我死后会不会有个墓地,如果有的话,希望那是一个无人知晓的无名烈士的墓地。

2018年3月3日凌晨三点于东京(中山英雄国际妇道育儿塾)

コメントを残す